close

 

2019上半年凱特的旅遊清單中國萬里長城多了✓ 覺得好激動!畢竟北京長城具有千年歷史,更是世界文化遺址之一,絕對值得拜訪!

凱特這篇主要是希望能讓第一次拜訪長城的朋友們有個方向,詳細的交通等等可以爬爬其他部落格文章唷!

 

------------------------------------------------------------------------------------------

行前須知: 

1. 長城東西綿延上萬華里,因此稱為萬里長城。它跨越中國北京、天津、青海、山東、內蒙等15個地區。

2. 在北京著名的長城為八達嶺、慕田峪、司馬台、居庸關、古北口長城...等,可參考北京長城介紹

3. 一般旅行團會選擇八達嶺的機會較大,因為公共交通相較方便,也因此自助旅遊的話,凱特會建議避開八達嶺,去拜訪其他長城。

4. 若像凱特一樣選擇慕田峪長城,建議直接包車一日遊,單趟車程約兩小時。

包車推薦☞ 北京包車[小晨車隊]: 微信公眾號 lichen5306, 請直接微信聯絡報價。

5. 出發前建議簡單了解長城歷史,這樣會更有意思唷!

6. 就慕田峪長城來說,基本上都有整修過,安全度算高,但不免有陡峭的階梯,因此裝備還是要慎選 (下面會介紹裝備)。但不用害怕,爬長城不需要像登山一樣重重的裝備(ᵔᴥᵔ)

7. 上下長城可選則搭乘纜車、索道和滑道,一半自行爬一半纜車節省時間與體力。

8. 也有許多家長帶兒童上長城,幾乎都是搭纜車上去爬幾個關台在纜車下城,這樣也可以欣賞到美景唷!

9. 若要以拍照為主又剛好遇到旺季,建議選擇其他更偏遠的長城,人煙會相較得少些。

10. 長城是有開放時間的,請上慕田峪長城官網

 

一覺到長城,入口進去有漢堡王和其他餐廳

選擇從底搭索道到6號關台,再徒步爬到極限!

 

 

 

上面有設置休息區及公共廁所

 

 

 

 

 

 

 

 

 

 

 

建議裝備:

1. 高筒及抓地力好的鞋,可避免跌倒和腳踝扭傷

2. 洋蔥式穿搭

3. 輕型後背包

4. 相機及自拍棒

5. 若是自拍,不建議使用輕型相機腳架,海拔高風大容易倒,路地不平難架設。但穩一點的或許可以哦 \ (•◡•) /

6. 糧食和水 (必備),某幾段有小攤販可購買食物,但建議備好糖果糧食和水

7. 藥物 (必備) 越是高海拔身體適應越是困難,所以備好藥物是必須的,請務必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再上山

8. 千萬不要在飢餓狀態上山,吃點東西再出發身體會比較能適應

 

 

 

 

凱特穿的是Timberland硬底高筒靴,保護效果佳還很保暖,原本怕太重會很累,結果一點也不會,冬天穿這雙非常推薦!

 

拍照技巧:

1. 互拍最簡單,腳架就不需要了,但三人以上更佳

2. 真的需要團體照,直接請路人幫忙,不建議帶腳架,除非拍景和其他需求

3. 選擇一眼望去可看見多個關台(陡峭)作為背景會更有長城感覺哦!

4. 遠近拍攝都嘗試,會有意外驚喜

5. 攀上城牆景色更美,但其實有禁止攀爬的標示,且無安全護欄。但還是有許多人攀爬(像我(╯°□°)╯) 千萬要注意安全

6. 靜待,想要無人的城牆真的只能等待,或是盡量到高處,越高人越少

7. 假如一人上山,建議帶自拍棒反手方式拍攝

8. 可以帶一些拍攝道具,我們帶了抱枕、馬克杯及毯子。有人帶野餐墊和酒杯、水果也很美!

*但要坐姿拍攝的話建議找有檯面地方,不然會有點像流浪漢哦哈哈哈!附上失敗圖(最後兩張)ಥ_ಥ

 

 

 

 

 

 

 

 

 

 

 

 

 

 

慕田峪長城 2019年3月14日... 聽說前個月的長城還在飄雪呢!不同時間去的長城美景肯定都很驚艷

------------------------------------------------------------------------------------------

更多有趣的旅遊分享都在凱特粉絲專頁 (ᵔᴥᵔ) What'sUpTriangle? 

想看旅遊限時動態可到凱特的Instagram 

感謝你們的閱讀  有問題歡迎詢問凱特

 

上一篇:[郵輪旅遊] 世界夢號之皇宮的秘密❤香港日本那霸宮古島6天5夜

 

 

arrow
arrow

    KAT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