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過客, 或許曾經讓你感到幸福和悲傷, 那是因為你們曾經在乎彼此

一但緣分儘了就成為彼此生命中的過客, 有時緣分調皮的讓你們再相遇, 但也有時狠心的讓你們永遠分離

所以, 在未知的每一天都要好好對待身旁的每一個人, 因為緣分可遇不可求


這半年來語言學校上課內容是什麼呢?

課程著重於主科必備英語, 像是數學, 生物, 英文, 澳洲歷史, 然後還有非常重要聽力, 寫作及分組討論. 

當然每星期都有體育課, 電腦課跟意思意思來個校外教學帶我們去墨爾本觀光景點走走! (大概兩次吧¯\_(⊙︿⊙)_/¯)


我最最最討厭的課就是聽力, 因為每次都要聽好多口音, 然後也不會放慢速度的講, 批哩啪拉的好模糊!

可是聽力真的太重要了, 因為生活無時無刻都需要它

所以當時最棒的練習就是和寄宿家庭媽媽聊天, 最直接的練習最有效的進步

繼可怕的澳洲媽媽後我搬到一位英國人家, 所以這濃濃的英國腔讓我的聽力進步很快

雖然和澳洲腔還是不太一樣(>ω<)但還是很有用!

而我最最最喜歡的課是體育課, 經常是玩籃球和羽球. 有時候會玩澳洲板球Cricket. 有點像棒球那樣很好玩~

第一次的校外教學我們去了墨爾本老監獄, 了解了非常重要的土匪Ned Kelly. 真的是校外'教學', 去完要寫報告什麼的

第二次的校外教學是真的去玩, 去了一個叫Sorrento的小鎮, 是到了墨爾本必的觀光景點之一! 

之前在 [景點推薦]2天1夜維多利亞湖邊度假小木屋 Lakeside Villas at crittenden estate 中有提及過喲(ノ^∇^)ノ゚

這是和同班同學的合照, 我們三個都是台灣人哦~  

(*゚∀゚*) Michael, 你的閉眼照還是很可愛啦!

補償你一張完整的^^

當時發福頂著妹妹頭還沒準備好的我與這塊石頭的合照, 代表到此一遊

全班和老師的合照, 哈哈居然只有兩個女的耶

後來有保持聯絡的只有兩個, 其中一個還不是尋常的聯絡

而是我們連續三年都不約而同的出現在機場候機室, 然後發現又搭同一班

更扯的是..有次我很晚訂機票就隨便定了一班, 而他很早就定了可是有事換了一班結果我們又同班機了

(。◕‿‿◕。) 好妙!


平時上學放學都會和一群同學一起搭公車, 火車

這張相片是放學後等公車的合照, 應該是快畢業了所以大家快點拍作紀念

裡面有兩位女生後來和我進了同一所高中

摟著我肩膀的就是我最愛的I. 我當時根本就是個被疼愛的妹妹啊~( ˘ ³˘)


每天午餐過後都有時間讓我們去圖書館自習, 或有時候有圖書館的課

我們都在圖書館做什麼呢?

乖乖的人就寫功課, 找資料, 讀書..

調皮的人(此指Samuel) 就像這樣, 圖書館帶飲料就算嘍還拍照!!!

而我呢?

我應該就是這位拍他在拍它的 (我也沒多認真嘛!!) 

現在看著這張相片覺得好珍貴, 大家應該都希望這個畫面可以再次真實地呈現在我們眼前吧! (不懂的要認真看下去)


學校偶爾會舉辦異國文化的活動

我和Tommy在一次和日本學校交流中獲得紙鶴

Tommy 和日本妹妹的合照, 我沒有合照到所以放他的哈哈哈


校外時間大家有空就會約出去玩


像是同學生日到公園烤肉慶祝


時間飛速的過去, 到了十二月畢業季

我(們)終於畢業了! 對當時的我們來說, 語言學校雖然快樂, 但是想到要進高中更是興奮呀! 終於要真正接觸澳洲人的世界的!!

畢業典禮當天開心的與校長合照

典禮結束學校在學生餐廳有辦午餐活動慶祝

中間戴聖誕帽的是我們的老師, 超喜歡她的, 之前在 [出發篇] 提到過寄宿家庭香蕉只給吃半條, 跟老師聊天的時候有聊到過, 記得在她說了oh! that's ridiculous! 的隔天我就收到一根完整的香蕉(*^▽^*) 然後她就開始稱呼我Miss.Banana

澳洲的老師給我的感覺都是非常真心的在關心每位學生, 不會因為你成績不好或是什麼的而貼上標籤(至少我遇到的都很好 哈哈)甚至還可以跟他們分享生活和心事! 師生關係是非常活潑的!

畢業典禮結束後當然要去市中心走走呀~ 

在Hungry Jack's 聊天吃冰淇淋

一定要的團體照之畢業快樂(‐^▽^‐)


畢業之後我們就進入高中各自有了各自的生活

2009年1月底我高中入學, 非常興奮的開始了截然不同的生活

認識了許多新同學, 一切都非常新鮮

剛開始都沒有特別和語言學校的朋友敘舊, 就是簡單保持聯絡而已

一直說要約也都沒有約成, 一直到5月母親節那天, 我們終於約成功了!



那天晚上的團聚, 至今每個畫面每個感受都還深深地在我腦海裡

謝謝你讓想念彼此的大家團聚了, 但為什麼你自己缺席了.... 


2009年5月10日是母親節, 因為母親不在身邊所以就和朋友去逛街

逛完大約6點回到宿舍, 會宿舍都要sign in 點名

那天, 老師辦公室比平時多了好多人

我走進去大家都看著我...沒有多想什麼只是覺得 恩?回來了很怪嗎?

老師一臉沈重的說: Katrina, 很抱歉我們剛剛收到一個消息, 你的朋友Samuel Hsiung 出了車禍現在在醫院很不樂觀. 我們現在允許你外出看她. 不需要家長批准信. 

一位一起同語言學校畢業的同學朝我走來說: 你好了就一起去吧!


一路走好快但還想更快, 等電車的時間一分鐘都覺得久

心情真的好複雜, 還是覺得是不是在開玩笑

會不會搞錯人了是別的Katrina

在電車站前我拿起電話打給Tommy, 但一聲 '喂‘ 我就都知道了...


到了醫院, 看到一群熟悉懷念的面孔,  High-school prep 每個班級的學生都來了

也看到躺在病床上明明強壯高大卻要靠著氧氣管呼吸的Samuel 

我走到病床跟他說話, 希望他能夠聽得見... 當時他已處於腦死的狀態

明明我看到的就只是睡很熟的你, 臉蛋也只有小擦傷, 但為什麼你就是不起來呢?

大家都到了耶, 包括你好久沒見的最愛最想念的爸爸媽媽, 不想起來陪媽媽過母親節嗎?

你姊姊也在趕飛機, 可不可以在她抵達以前醒來, 拜託...

事故發生隔天只有小小的報紙刊登


後來, 5月12日Samuel 的姊姊抵達醫院, 晚上11點左右拔管離開人世當小天使去了

17歲的 Samuel Mai Hsiung 熊邁, 夢想是成為一名護士

生前曾經與姊姊說過, 如果可以, 希望自己以後可以做器官捐贈, 靠自己的力量救更多生命

雖然慘痛但偉大的熊邁家人還是照了他的意思做了器官捐贈的決定


熊邁無私的愛延續了6個生命, 有長期洗腎的婦女, 等待換肝的未婚夫, 其中還有一名是來到這世上不久的小寶寶

除了這樣, 熊邁也讓當地居民對他們印象中的亞洲人常事不關已的想法有所改變

墨爾本當地報紙- 事故真相慢慢浮出

我們大家聚在語言學校, 老師家長們也開始討論後續


面對這麼震驚的消息, 熊爸爸媽媽都非常堅強的面對

在5月16日早上舉行了追思禮拜

我們一個一個走向熊邁與他告別, 心中滿滿的不捨

看見依然帥氣的他穿著最愛的高中制服真的有模有樣呢

那陣子, 每天晚上都希望他可以回來找我, 夢裡說說話也好

以前在學校我們話不多, 但是常常一群一起玩

還記得在籃球場前面的第一次對話

我才知道原來我們都是台灣人, 也才知道他是大我一歲的哥哥

覺得他很高壯也很可愛, 也聽說他很單純很無理頭

而當時他想要追我朋友的戀愛故事都被傳遍了整個朋友圈哈哈哈


那段時間, 我們和熊爸爸經常會聚在一起

認識了更多小熊邁的故事

也因為這樣, 非基督徒的我認識了不少熱心的基督徒朋友

他們的熱心真的非常令人感動

另外, 車禍真相警方也慢慢地向我們做了說明

事故發生於2009年5月9日早上約11點15分, 一名24歲女子吸毒後駕駛, 撞上正在等公車的 Samuel, 重傷後的他還被拖行了250公尺, 而肇事駕駛查看後逃逸

我們有回到車禍現場, 想像著當時的情景覺得鼻酸心痛

但看到站牌旁擺滿不少花束

我們知道熊邁並不孤單, 在天堂有很多小天使陪伴他


感謝你帶給我們許多歡笑

感謝你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你不只是我人生的過客

而是會永遠存在我心中最棒的熊邁







你過得好嗎?好想你. 






待續...下一篇 [高中篇] 7年讓我愛上澳洲的故事...媽咪我真的是在上學嗎?



arrow
arrow

    KAT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