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特的澳洲必玩清單又一項打勾勾囉! 2015年完成了高空跳傘任務,不曉得大家記不記得(/^▽^)/  哈哈不記得沒關係~因為這篇的重點是攀登雪梨海港大橋!!

之前凱特就超級想攀的,因為海港大橋真的很壯觀! 旁邊就是著名的The Rocks岩石區,對面是舉世聞名的Sydney Opera House雪梨歌劇院。話說The Rocks夜晚真的很浪漫,白天悠閒的氣息很適合晨跑或是去戶外咖啡廳享受享受。在大家陪凱特一起回顧登頂的那天以前,凱特要解說一下此篇結構(因為文長(*´∀`*))

1. 雪梨大橋攀登全記錄(攀登體驗過程+Pylon Lookout 觀景台)

2. 凱特問與答(你可能會好奇的問題)

3. 集合路線指引(跟著凱特走不怕迷路O(≧∇≦)O)

4. Klook客路購票最划算購票流程教學

---------------------------------------------------------------------------------------------------------

雪梨大橋攀登全記錄

那天凱特起了大早 ∩(︶▽︶)∩ 因為九點半集合,凱特與姊姊大約八點就出門囉! 幸好有預足夠時間,不然凱特光是拍這些街景就花超久時間,更何況還要拍很多假裝看右邊的相片(*´∀`*)羞!

*建議大家早點出門唷~因為The Rocks真的很美,要好好享受一下呀!

 

精神飽滿的凱特非常期待攀登體驗!!! 穿上運動鞋才可以蹦蹦跳跳σ(≧ε≦o) 咦! 是要跳去哪裡?

哈哈沒有啦! 是攀登需要穿包腳鞋,而且計劃攀登完要去Pylon Lookout 跟逛街,穿運動鞋比較舒適。

 

ARGYLE STAIRS... hehe 小蛋糕o(^∀^*)o 等等可是要攀登1332階呢!

 

到囉! 雖然地點很好找,但因為沿路太好拍了所以抵達時也差不多9點半了! 

 

因為要寫文章所以凱特姊姊就在一旁一直拍o(*>ω<*)o 什麼都要拍哈哈哈

整個兌換票的過程非常快速,出示使用憑證就好囉!

 

猜猜我們除了拿到票還拿到什麼?PYLON LOOKOUT的門票!!!

其實凱特一開始根本不知道是什麼哈哈哈! 原來是雪梨大橋的頭尾兩端石柱的觀景台門票啦! 開心~

 

任務開始前先和門票拍一張,畢竟很大可能性一生就爬這麼一次(´∀`)♡

 

有簡餐和紀念品販賣部,感覺在這裡吃午餐也不錯! 

 

很喜歡整個設計很透光~

 

爬大橋要和這位模特兒穿一樣的連身服!

 

等候區,感覺滿酷的還分GATE1. 2 , 很緊張門後是怎麼樣呢!!!

 

我們是9:45am場次,非常準時的進去解說

 

要先簽健康諮詢切結書(大家可能會擔心假使自己有懼高症或是心臟病等等能不能進行攀登,凱特會在下面問與答為大家解答唷!)

 

凱特是參加英文解說的貼次所以拿到的是英文版,中文解說就會有中文版唷!

 

還需要測酒精值,所以記得攀登前不要喝酒唷~ 他叫我們喊 one.two.three.four.five 

 

接著領衣服,工作人員很有經驗,目測就知道你衣服尺寸,感覺我們試穿後都沒問題耶!!

 

換衣服只需要把比較厚重的衣服脫掉,再套上攀登服就好囉!

 

Hehe 凱特腿比較短,褲管擠成一坨,所以掂了腳假裝腿長(*´ω`*) 不過失敗了啦!

哈哈但是看得出來我很開心嗎~~~非常期待!!

 

身上全部東西都不能攜帶包括飾品。但是墨鏡是可以帶的,他們會用安全扣繩扣上就不怕掉了!

 

攀登前的最後一張相片,拍完手機也要放入櫃子了~簡單敘述後面的情況。下一關就是security check, 所以真的相機什麼的都不能帶唷! 然後開始分發配備,講解攀登注意事項及模擬攀登練習。話說,凱特爬完大橋覺得最可怕的居然是模擬攀登練習! 反而覺得攀登大橋不可怕~ヘ(= ̄∇ ̄)ノ

 

在這張相片以前,要先走一段長長的路還有攀爬幾處90度的梯子,才會真正來到橋的上方。

我們帶著對講機,領隊一路上分享關於雪梨大橋的歷史故事。凱特通常是對這種歷史故事沒什麼興趣,但領隊解說得非常有趣,也很直切重點。哈哈完全知道我們想聽什麼,例如我們基本上會好奇在建大橋的時候,發生意外的次數等等...໒( •́ ∧ •̀ )७ 有了專業解說,讓攀登更有意義! 

 

第二個拍照點: 和雪梨歌劇院合照! 我們先是戴上帽子拍一張,看起來比較專業!

 

再來領隊就很貼心的說: 你們可以拿掉帽子放下頭髮都可以哦~看你們喜歡怎麼樣,還說take your time. 

認真覺得他們很用心,知道我們會想要拍美照o(*≧□≦)o 幸好凱特沒有又拍一系列的look to the right呀! 

 

如果你是一組人一起,他會先拍合照然後問你要不要個人照。

大概都2.3張左右,但沒有限制,之後購買時再挑選喜歡的就好囉!

 

凱特與雪梨歌劇院YA!YA!,打開雙臂其實有點乾~但是不知道要怎麼表示好開心爬一半了!!! 姊姊先拍個人照,凱特後面拍,拍完的時候......

領隊: Thanks Lucy!

(一講完凱特就憋笑衝去找姊姊)

姊姊: 你在笑什麼啦!

凱特: 領隊他不是有記我們的名字嗎?他把你Janice誤以為是Jenny以外,還把我Katrina記成Lucy了啦!!!! 噗哈哈可是他之前有記對耶~總之我覺得好好笑喔噗! 

然後我們就在上面一點的地方等後面的人,時不時回想然後笑一下...

結果!!! 意外發現凱特後面的女生叫做Lucy!?

(這時凱特才意識到最好笑的根本是自己!)

其實領隊是說......Thanks! (next) Lucy!  (•’╻’• ۶)۶

 

凱特姊姊笑得比較開心哈哈哈

 

第三個拍照點,這次由上往下拍更有感覺! 而且我們很明顯比Pylon Lookout高囉!

一開始還覺得有點可惜不能帶相機上來拍,但其實到這個時候就覺得這樣還不錯,拍幾張紀念,其他時候就認真的享受攀登過程。假如每個人都可以帶相機上來,相信攀登品質會降低,秩序也會變得很混亂,而且又危險。

 

很喜歡這張,好像擁有整個雪梨的感覺!

 

不知不覺登頂了o(≧∇≦o) 登頂的大合照很棒吧! 紀念和你一起登頂的組員~而且這張大合照是免費的唷!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們身上其實一直都有條繩索扣住旁邊的欄,所以想要脫隊自己爬自己的是無法的唷!

 

姊姊: 如果當時吹陣風,就可以拍到澳洲國旗了哈哈哈!

你們發現了嗎?垂在上方的國旗!

 

結束之後會收到雪梨大橋攀登證書,恭喜自己完成了一項大任務!!! 然後得到一張非常有紀念性的合照(/^▽^)/

 

不過,剛剛拍那麼多張相片當然還是要排隊看一下成果如何,美美的話就買。

 

哈哈排隊中,不忘拍look to the right! 

 

後來我們決定買一組十張的USB Package AUD$59.95

 

我們要離開前還一直依依不捨(完全忘記時間其實沒有很多的兩個人),一下逛紀念品一下買明信片,然後看這個名人版~發現台灣代表是林志玲耶! 

 

凱特: 好可愛喲~ 有明星跟一家人來耶!

姊姊: 對耶好可愛

認真一看!!! 哈哈哈哈哈什麼啦吼他們是Modern Family啦! 

大家有看過Modern Family嗎?真的是部很溫馨搞笑的家庭美劇,很喜歡!!

 

終於出來了

 

準備去 PYLON LOOKOUT

 

前方就是雪梨大橋,人行步道也很美,可以去走走看看風景,也有很多人會在那邊慢跑唷!

 

如果自行買票上去的話這是價目表

 

票要交給他們,然後就可以上去看

 

以前造橋是這樣的,沒什麼安全措施感覺很危險,好偉大喔~想一想剛剛的攀登真的超級安全哈哈哈

 

姊姊: 天哪好可怕! 我不敢存這種相片在手機裡o(*≧□≦)o

噗~其實凱特也沒有很愛這種相片在手機裡啦! 但是要記錄每一部分呀~

 

也有紀念品店,我們也逛了好一陣子! 真的很能逛的姐妹⁽(◍˃̵͈̑ᴗ˂̵͈̑)⁽

 

凱特: 哈哈你看他們什麼都賣耶! 居然有賣Hello Kitty!! 

後來看到旁邊的娃娃才意識到...(有人看出來Hello Kitty不是亂入了嗎?)

Kitty穿澳洲袋鼠裝!!!!! 

 

這也是為什麼會讓Hello Kitty穿袋鼠裝囉!

 

景觀台是360度可以看到不同面的雪梨! 覺得好滿足≧(´▽`)≦

 

還有大橋建造的紀錄片,配上 Richard Wagner's Jupiter: The Bringer Of Jolity 覺得非常感動。

 

攀登行程總算結束了! 

 

凱特問與答 

1. 攀登會可怕嗎?

凱特沒有懼高症,但是對高度還是有點敏感。這次攀登覺得還好,因為滿安全而且大橋一點也不陡,只有一開始的90度梯子比較可怕以外其他都不會唷!

 

2. 攀登有分哪些時段和項目等級?價格呢?

一共四個時段日間、夜間、黎明、黃昏。項目等級分成三種: 全程攀登(凱特這次體驗的)、快速攀登、初級攀登(不會攻頂)。價格會因時段、平假日、項目等級和淡旺記而不同,以購票系統上價格為主(浮動價格)。

 

3. 推薦哪個時段?哪個項目等級?

凱特體驗的是工作日日間時段的全程攀登。聽說黎明黃昏真的超級美! 但礙於價格考量凱特選擇工作日日間。項目等級的話凱特會推薦大家選擇會攻頂的全程攀登或是快速攀登,比較有完成任務的感覺!

 

4. 相片值得買嗎?價格多少?

基本上合照是附贈的,凱特會買其他的除了是真的還滿喜歡以外,因為想要在文章內與大家分享! 目前都沒有後悔買唷~因為這回憶實在太值得保存了! 價格的部分凱特忘記了(ノ・д・)ノ但USB十張組是AUD$59.95 多人一起分就很划算唷! 而且除了妳挑選的10張電子檔外,團體照電子檔也會送你唷! 假如各位想要更多相片的話,凱特發現另一個拍照點,但是要有人在下面幫你拍就是了!

 

Bridge Climb Centre 出來後左轉

來到這邊,上橋前會經過這邊

可以這樣拍上去 哈哈哈

或是不同角度

凱特離開時還幫其他攀登者拍呢,倒數第三個女生有發現唷還跟我嗨~ 這是他們攀登結束要進入Centre

 

5. 有懼高症或心臟病等等疾病可以攀登嗎?

Sydney Bridge Climb 曾幫助許多有懼高症的朋友們順利克服恐懼完成攀登,所以他們是非常有經驗的! 有懼高症的你可以挑戰看看~心臟病等等疾病的部分,在填寫健康諮詢切結書時麻煩確實勾選,讓工作人員評估狀況,只要有達到健康正常標準,基本上是可以的!

 

6. 孕婦可以攀登嗎?

懷孕24周內是可以進行攀登的,但當天必須提供有醫生簽名健康證明書才有資格唷! 所以準媽媽們記得提前準備(ノ^∇^)ノ゚和寶寶一起攀登! 

 

7. 如果天氣不佳怎麼辦?

Sydney Bridge Climb 團隊對應變各種天氣可是很有經驗的呢! 假如遇到下雨,視雨勢大小判斷是否能繼續進行。小的話會讓大家穿上不同的裝備進行攀登,若是進行到一半突然下雨,可能會安排在最近的避雨處等待,因此遇到下雨天攀登時間會被延長唷請各位注意! 如果遇到狂風暴雨、雷電交加的時候攀登是會被延期的。

 

8. 凱特在哪邊訂票呢?需要幾天前預訂?

凱特這次是在 Klook客路 上訂票的,除了是中文操作外,價格也比官網價要來得便宜! 而且主要是凡是消費都可以積分,可以在下次消費折抵。客路平台賣的門票種類很多,可選擇的國家也很多所以真的很方便(凱特之前去大阪環球影城票也是在客路買的呢(/^▽^)/)  凱特建議攀登前七天以上做預定會比較有機會選到自己喜歡的時段,但最慢是攀登前兩天可做預定(還是要以票況為主) 順便提醒各位購票前要閱讀購票須知唷!

 

9. 攀登當天的穿著和物品寄放

攀登當天一定要穿包腳鞋,建議運動鞋或其他舒適的鞋,注意不能穿PVC和皮鞋哦! 衣服褲子的話都可以,因為到現場可以脫掉厚重衣物再將攀登服套在外面,怕冷的話會提空保暖外套或風衣,以及冬、夏帽子和手套等等。說到這點凱特覺得他們真的很貼心,女生連髮圈都有提供呢! 

物品寄放也可以不用擔心,因為每個人都會有一個有鎖的置物櫃,鑰匙會掛在自己身上保管,所以是很安全的! 

 

10. 想讓攀登日成為更特別的日子... 像是求婚! (灬♥ω♥灬) 

如果是特殊節日像是生日、求婚、紀念日慶祝的話都可以提前讓工作人員知道,他們會有驚喜安排唷! 詳細資訊請聯絡工作人員。說到節慶,大家有發現雪梨大橋就是每年跨年放超美煙火的大橋嗎!!!! 所以跨年當天和前後幾天是不開放遊客攀登的,大家想要在跨年浪漫的話可以在附近欣賞煙火٩(♡ε♡ )۶

 

集合路線指引 

集合地點 Sydney Bridge Climb: 3 Cumberland St, The Rocks NSW 2000

鄰近的火車站: Circular Quay Station

凱特完全懂在國外使用GPS雖然始終會找到路,但是光看路名就一頭霧水,更何況雪梨小巷很多! 所以凱特會從Circular Quay Station 開始帶大家走! 

 

出站之後面向海港往左走,會看到這個通往The Rocks/George Street的標誌,然後往箭頭方向走

經過Museum後往左

走到這邊過馬路繼續一直往上

會經過許多戶外咖啡廳,我們要一直走到前面的拱橋

看到橋下這標誌就沒錯囉!

Argyle Stairs 往上爬

上來後迴轉,跟著凱特姊姊走

出來後往右繼續跟著凱特姊姊走٩(♡ε♡ )۶

然後你就會看到左手邊的Bridge Climb Centre

你到嚕!

 

Klook客路購票最划算手機版購票流程教學 

前面有提到Klook價格和官網比划算許多,購票流程也很簡單! 凱特要教大家手機版購票方式,電腦版也大同小異所以不用擔心!

請點這: 1332階 悉尼海港大橋全程攀登 進入畫面

 

確認是你想定的項目,及閱讀清楚須知後點擊''立即預訂''

*若要選購中文版,要選擇上面有註明''中文解說‘’才正確唷!

這是所有攀登時段和價格

選擇想要的日期

選擇要預定的項目時段

記得選擇正確的人數

如果看到‘’填寫附加資訊‘’一定要填!!

日間攀登有分比較多時段,可選擇兩個順位

選好按‘’保存‘’

來到支付畫面,將資料填齊(可以填台灣手機號碼) 付費方式假如不使用Paypal,可以選擇 “添加信用卡‘’

填妥信用卡資訊就可以囉!

購票成功會收到Email確認信

打開‘’使用憑證‘’會看到更多資訊,包括集合地點和時間

攀登結束那天你也會收到這樣的通知,發表評價可以拿積分唷! 下次折抵很划算٩(♡ε♡ )۶

 

--------------------------------------此篇與KLOOK客路合作------------------------------------------

 

更多有趣的旅遊分享都在凱特粉絲專頁 (ᵔᴥᵔ) What'sUpTriangle?

感謝你們的閱讀  有問題歡迎詢問凱特

 

上一篇: [澳洲旅遊] 華航直飛澳洲四大城市♥雪梨墨爾本旅遊攻略

 

arrow
arrow

    KAT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